李乐成在锦州调研时强调
拓宽产业致富路 打好文旅融合牌
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
发布时间:2024年04月18日
信息来源:辽宁日报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4月17日,省委副书记、省长李乐成前往锦州,深入凌海市企业了解诉求、听取建议,到北镇市重点调研医巫闾山旅游带建设情况,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、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,落实省委工作要求,立足资源禀赋,增强产业支撑,坚持绿色发展,深化文旅融合,以县域经济你追我赶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补短板、抬底板。

  辽宁英冠高技术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特种陶瓷研发、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。李乐成来到企业展厅、生产车间,了解工序工艺、订单情况,询问有什么问题急需解决,鼓励企业进一步挖潜降本增效,提高成品率,提升技术创新能力。锦州希尔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内饰件、模具设计研发生产企业。李乐成详细了解科技创新、生产经营情况,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。得知公司今年销售收入有望大幅增长,他十分高兴,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发展、绿色发展,深耕优势领域,推进技术升级、设备更新,不断推出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和技术,提升核心竞争力。他叮嘱省直相关部门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,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拓宽合作渠道,增强竞争优势,实现更好发展。

  医巫闾山历史悠久,亭台楼阁、碑刻摩崖星罗棋布,人文与自然景观和谐交融,是当地重要的文旅资源。李乐成拾级而上,详细了解文物保护管理、生态环境保护、景区运营维护等工作。他说,“五一”假期在即,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。希望提前精心策划筹备,在科学管理和创新创意上多下功夫,着力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和质量,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,让八方游客乘兴而来、尽兴而归,充分感受“山海有情、天辽地宁”的魅力。他指出,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北镇的优势。要尊重历史、敬畏历史,加强文物保护修缮,保护、传承、利用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。要进一步优化文旅整体布局,串点成线、连线成片,加快建设闾山旅游带,开发特色线路,完善配套设施,策划文创产品,培育精品民宿,提升服务能力,叫响旅游品牌,为辽宁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增光添彩。

  李乐成在调研中肯定锦州县域经济发展势头,希望坚持一县一业、一乡一品,因地制宜培育壮大强县富民的主导产业,加快县域产业集聚升级,推动县城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,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,以良好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,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更多县域力量。

责任编辑:张靖宇
版权所有: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: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ln.gov.cn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